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2024年2月26日 週一 下午8:37
台北市衛生局昨(二十六)日表示,針對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功能評估分析,分析結果發現,北投區老年人行動異常比率,竟高居台北市十二區之首;另過往調查也發現,長輩持續運動比率偏低。為了改善這種現象,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特別因地制宜結合地理優勢規畫「樂齡健旅串聯運動」模式,優化長者的運動體驗,強化持續運動行為。

這項新模式首先選在兼具運動器材、健走步道及泡腳池的北投復興公園,由專業體適能教練和助教貼心指導下,長者們循序漸進學習正確使用胸推機、划船機、下拉機、滑雪機、太空漫步及腹肌板等運動器材,也運用簡易公園座椅、牆面、階梯,進行深蹲、空氣椅及登階等運動,並進一步加入使用健走杖在公園步道健走。

等到長者熟悉健走杖之後,開始挑戰前往鄰近泉源公園上坡健走路線,沿途感受大自然清新空氣,抵達目的地後進行緩和運動,並在泉源公園泡腳池享受溫泉泡腳放鬆的樂趣,有助於舒緩肌肉疲勞,放鬆心情,釋放壓力。這不僅是一場健康運動,更是一場身心靈愉悅之旅。

「樂齡健旅串聯運動」結合公園器材運動、健走杖微旅行、舒緩放鬆足湯等元素,有別於過往單一性運動模式,既豐富又多元,不僅達到健康促進、暖心快活,同時也能夠擴展社交圈。許多參與過的長輩在課程結束後,仍會自主持續相約到公園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