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3-12-28 17:56 聯合報/ 記者 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雲林縣老人會今天在立委蘇治芬見證下,和北港媽祖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更方便的醫療服務。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進入超高齡社會,立委蘇治芬穿針引線促成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媽祖醫院),與雲林縣老人會簽署診療合約,為搭起銀髮就近醫療橋梁,就近提供健檢與協助送選的服務,助攻老人照護,今天簽署儀式全縣各老人會長均到場見證。

今天簽約儀式在全縣老人會30幾位會長和總幹事,近800位老人會員共同見證下,由媽祖醫院長吳錫金和雲林縣老人會理事長陳國欽簽署。

蘇治芬說,老人會角色像是大家的「女婿」,幫忙照顧地方的長者健康和心情,為提升海線醫療和長照能量,台大醫院虎尾分院正進行擴建,但對於諸多地方的長者,就醫仍有所不便,所以他居間牽線,期待北港媽祖醫院能協助扮演就近守護健康的角色。

院長吳錫金說,這次與雲林縣老人會合作,結合媽祖醫院的醫療及長照團隊,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健康講座及健檢專案服務,提升對疾病認知、健康識能,讓民眾早發現、早治療,延緩疾病發生及惡化,為老人會員的健康保駕護航。同時提供10條路線交通車行經11鄉鎮,方便就醫。

老人會理事長陳國欽表示,雲林老人會員共約15000人,其中麥寮2千多人最多。老人更需要保養,能夠就近和媽祖醫院簽署診療合作,不僅看病方便,也可減輕一般和急診掛號費用,期待和醫院能有更多的合作專案。

土庫老人會理事長沈瑲藤也指出,政府應注重亞健康的老人,讓老人多運動,延緩老化才可減少長照負擔;預防醫學對老人很重要,希望未來和更多醫院簽署合作,讓大家醫療照護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