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22年12月29日 週四 下午4:28
年齡加起來近三千歲的老人福利協進會新埔鎮支會的銀髮長輩近四十人,二十八日晚間特別至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欣賞雷射燈光秀,體驗有如雪花飄下的浪漫景致,也參訪三峽老街巴洛克風格建築,欣賞清水祖師廟的木雕與石柱藝術,讓長輩們多走出戶外。

協會會長姜鳳秋表示,這群新竹縣銀髮寶貝平時在社區關懷據點,由長青志工照顧,受限交通與時間因素,每年只能從電視感受新北耶誕城的熱鬧氣氛,今年大家特別戴上紅色耶誕帽,首次感受「全台面積最大3D光雕投影秀」,當人造雪花飄下時浪漫極了,還有市府志工送的耶誕禮物,讓長者們相當感動。

第五屆「歡樂耶誕城-銀髮寶貝幸福相遇」活動召集人前板橋市民代表張奇薇表示,延續以往前四屆活動,關懷照顧喜憨兒、大安庇護農場、各類別身心障礙天使,今年匯集各界熱血夥伴,關懷銀髮族,有長輩告訴她「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耶誕樹」,讓張奇薇超揪心。

活動創辦人之一的徐文建表示,此次包括新北議員林金結、蔡健棠、金瑞龍與許多幕後協助、提供資源夥伴盡心安排,甚至當志工伴長者、導覽等。林金結表示,大家在歡度節慶時也能想到社會各角落還有許多族群需要大家關懷與疼惜;蔡健棠盼新北市府可投入資源協辦,讓各地方高齡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多走出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