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1年12月28日 週二 下午4:00
義大大昌醫院、覆鼎金保安宮及鼎西里里長攜手合作的「大昌巷弄長照站」,假覆鼎金保安宮第五香客大樓共同舉辦「大昌巷弄長照站」成果展,同時也邀請高市府衛生局及三民區衛生所一同指導與共襄盛舉。

活動內容包含由長輩成立的打擊樂團,以自發好學的精神於C據點活動時間練習三個月,為現場帶來優美動聽的土耳其進行曲,讓長輩有機會在舞台上展現實現自我的價值及增加自信;成果展中同時也展出長者近一整年的手工藝作品,靜態課程中讓長輩與同儕討論及互動式的練習,進而降低長輩的憂鬱程度,也能顧及長者身心靈的照護,落實活躍老化;這次成果展活動也讓長輩能夠提升社區參與,一人準備一道菜發揮自己的創意及烹煮的長才,與參與的來賓分享自己的拿手菜。

今年度大昌巷弄長照站活動感謝高雄市覆鼎金保安宮的大力協助,廟方秉持公益及樂善好施的理念,同意借用第五香客大樓提供設置長照C據點,因此特頒感謝狀來感謝覆鼎金保安宮的支持,未來將繼續合作為長者提供服務。

大昌巷弄長照站明年將與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系合作規劃多元化創意課程,如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系共同規劃暑期祖孫共學課程,運用多元的科學材料,帶領祖孫製作吸管機器人、紙機器人、仿生獸機器人等課程,讓參與的祖孫們藉由課程,學習思考、設計、解決問題及彼此學習互動。

義大大昌醫院張基昌院長表示,大昌巷弄長照站未來會持續服務在地社區民眾,同時計畫明年在衛生局及鄰近社區里鄰長的支持下增設巷弄長照站(醫事C據點),讓長輩幸福樂齡在地化;義大大昌醫院將持續朝著「成為社區健康的靠山」目標精進努力,提升更好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