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6:09 2020/12/28 中時 馮惠宜
 
由羅倫檭診所主辦、南區國光里辦公處協辦的台中市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巷弄長照站,28日在南區國光里活動中心舉行成果展。(國光里辦公室提供)
 
由羅倫檭診所主辦、南區國光里辦公處協辦的台中市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C級巷弄長照站,28日在南區國光里活動中心舉行成果展,許多長輩開心表示,參加活動後,增加團康、繪畫、氣功樂趣,讓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獲益良多。

羅倫檭診所與國光里辦公處、國光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市議員邱素貞服務處與龍井新庄藥局共同辦理了C級巷弄長照站,自去年7月起,每週一、二、三上午9點至12點在南區國光里活動中心舉辦,活動內容包括血壓測量、健康促進活動與營養餐食,至今年12月31日止,28日提前舉辦成果展。包括羅倫檭醫師、國光里長陳雅惠、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與民眾互動。

邱素貞表示,過去,長照1.0主要照顧因老化而失能的服務對象,長照2.0將服務升級,特別將衰弱老人納入,服務往前端優化初級預防功能,感謝活動老師與志工的付出,未來將爭取更多經費,滿足更多長輩需求。

陳雅惠指出,長輩身體顧得好,家人就沒煩惱。希望讓長照服務的觸角深入到每一個有需要的家庭中,鼓勵社區長輩走出戶外,參與社區活動。而羅倫檭感謝市議員邱素貞、國光里長陳雅惠協助提供場地。他說,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他鼓勵身障、長照長輩踴躍參加活動。

民國19年生的陳連娥阿嬤表示,她對於用畫的藝術輔療作品最喜歡,前後花了兩到三堂課時間完成,感覺很有成就。阿嬤現身說法,認為學畫可以讓肌肉練習,比較靈活,對於拿筆、拿筷子穩定有相當助益,同時運用腦部思考,可預防延緩失能。

志工曾美玲說,C級巷弄長照站,舉辦活動內容,除書法、藝術輔療等靜態外,也有氣功、健康操、團康活動等動態課程,以及共餐。

她表示,參加活動的長輩,一開始還害羞放不開,經過兩個月相處,逐漸融入團體,打成一片。她有機會與長輩在一起,經過磨合期互動,學習很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感覺受用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