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7-29 14:51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廈南村村長蕭朝琴以日本老幼共托的作法,於去年推動老幼共學。記者陳弘逸/攝影
 
萬丹鄉廈南村今天上午9時,於廈南村社區關照關懷據舉行老幼共學活動,共邀請14名學童與20名長者參加,並由學童帶領長者,一同手作捏黏土與跳健康操。廈南村村長蕭朝琴表示,希望透過共學活動,讓老人不無聊,暑假也能讓學童展現所學。

廈南村村長蕭朝琴指出,萬丹鄉廈南村老幼共學活動從去年6月開始推行,並利用寒暑假期間,邀請老師、志工、學生到廈南村社區關照關懷據點帶領長者活動。

蕭朝琴表示,老幼共學的概念,是源自日本老幼共托的作法,也希望透過老幼共學讓老人與小孩互相學習,不僅能讓學童把學校所學與長者分享,也能讓長者分享特殊技能與經歷。

蕭朝琴還說,鄉下地區青年多半在外地,因此,利用寒暑假期間青年返鄉,邀請老師、志工、學生來帶領共學活動,此外,也會帶長者跳健康操、手作、遊戲等活動,讓生活老人不無聊。

參與共學活動的鄭姓學童表示,父親曾帶她到百貨公司體驗手捏輕黏土,所以今天想帶長輩用輕黏土捏漢堡與小熊。鄭姓學童還說,第一次在那麼多人面前講話,感到相當興奮,也會很緊張。

鄭姓學童的父親表示,女兒只有在學校當小老師的經驗,今天能透過共學活動,走出教室分享所學,是一件非常有趣且驕傲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