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3:10 2020/07/29 工商 曾麗芳 、台中
 
(富宇建設捐「獨老服務專車」,投入台中獨居老人的關懷訪視、緊急救援與送餐等服務。圖/曾麗芳攝)

讓獨居老人不孤單!富宇(4907)集團旗下的富宇建設捐贈「獨老服務專車」,與台中市府社會局及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投入台中獨居老人的關懷訪視、緊急救援與送餐等服務,自7/27正式上路。

由富宇建設捐贈的「獨老服務專車」,在台中市府社會局推動下,整合在地資源,由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專業服務,每次出勤皆配置1-2名專業照顧服務員,正式上路後,每周一至周五行駛於西屯、南屯、烏日、外埔、清水、沙鹿、龍井、大肚、大甲、梧棲、大安等11區。

富宇建設董事長特助張宇承表示,富宇重視「家」的溫度,多年來致力於社會服務、推廣社會公益,打造共好生活,期盼透過企業資源的挹注,完善獨老照護資源,讓獨居長者可以安心在宅,不再孤獨終老,期盼為社會帶來更多愛與正向的力量。

根據台中市109年6月老年人口數統計,台中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占台中人口總數13.25%;其中海線地區如大安區,老年人口就佔全市17.40%,市區老年人口總數雖多,但在城鄉差距之下,以資源分布性來看,幅員廣大的海線一帶,獨居老人服務需求迫切。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台中獨居老人共三千多人,感謝富宇長期在各方面的愛心資源挹注,市府期許結合民間資源,相互搭配成為典範,更幫助其他組織效法,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市。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指出,「獨老服務專車」提供即時服務、載運物資,由於訪視範圍廣大,特別是海線區域的服務有時上山、有時向海,而大肚山區又需長時間行駛山路,相當考驗車況,顧及社工員的外出安全,並兼顧老人的服務品質,配置專屬交通車的必要性極高。

「獨老服務專車」自7/27投入服務後,每日訪視問安從2個點,最多可增加達8個點,訪視人數也從每月平均的166位,提升至226位。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