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5-13 17:17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平溪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主治醫生團隊,在東勢市民活動中心進行超音波及抽血檢查。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平溪區東勢里位置偏遠且高齡化嚴重,長者們要健康檢查相當不便,因此向衛福部爭取到偏鄉醫療進駐,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主治醫生團隊每周二下午兩點至五點,在活動中心都有長者們能藉著超音波及抽血檢查,盡早得知身體狀況做病情追蹤。

平溪區東勢里交通不便且多雨,長者們一旦要去大醫院,不僅舟車勞頓,排隊掛號也是許多麻煩,因此里長李明宏想到衛福部的偏鄉醫療資源,希望幫助里內,甚至平溪區各里的長輩們,能盡早檢查身體狀況,以防加重形成難以痊癒的疾病。

東勢里長李明宏表示,目前台北醫學大學團隊會在每週二的14:00至17:00,在東勢市民活動中心提供掛號檢查,不僅有抽血、超音波等專業檢測,還有醫院主治醫師親自診斷,完善的醫療資源進駐,真的非常感謝衛福部與北醫團隊的用心。

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以及酌收五十元,便能現場掛號,除了可以做Inbody身體組成分析,了解體脂肪、肌肉量等數據外,做超音波時也貼心準備屏風保護隱私,目前不只歡迎東勢里民,其他偏遠地區的里民也接受,一個月建議回診一次,以追蹤病情,希望長者們了解自身狀況後,能配合飲食調整及生活作息,讓健康更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