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20-05-22 18:27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吳姓老翁自以為還是年輕工頭,頂著豪雨騎車巡「工地」,員警尋獲老人並冒雨將機車牽到店家前停放。圖/翻攝行車記錄器畫面
台南大雨不斷,永康區78歲吳姓男子心繫「工地」,昨天深夜騎車出門查看失聯,兒子找不到人凌晨報案,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員警搜尋1個多小時,發現老人牽著機車雨中走在昏暗路上相當危險,立即先請老人上巡邏車,將機車牽到安全地方放置。家屬接獲通報接回老父,見人無恙感激員警相助。

警方表示,老人兒子凌晨進派出所報案,父親騎車外出一直未返家,又遍尋不著怕發生意外。警員謝冠陞、葉紘維立即調閱監視器,研判人應該還在永康區內繞行,立即開巡邏車前往出沒地點附近搜尋。

員警行經中正路高速公路涵洞下時,發現有身影牽著機車在昏暗路旁行走,下車查看果然是失聯老人,趕緊讓已被雨淋濕透的老人上巡邏車休息,機車當時因故障發不動,員警將機車牽到附近店家外停放,方便家屬領回,也避免影響交通。

警方表示,吳姓老翁據稱有失智症狀,因年輕時從事建築業,以為現在還在上班,看到外面下著豪雨,心裡擔心「工地」狀況前往巡視,兒子到派出所接父親時,十分感謝員警協助,永信所長許葆鑫建議家屬到分局防治組登記配戴愛心手鍊,減少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