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10-13 11:30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一名91歲薛姓老婦3年前生病後,多數時間躺在床上,平常搔癢難以入睡,家人懷疑是寢具衛生引起皮膚問題,居服員協助申請到宅乾燥車,經過加熱消毒、除臭、乾燥後,老婦抓癢情形不再出現。

台南市社會局指出,目前已進入秋天,許多家庭開始整理棉被換季,但曝曬棉被對許多臥床或行動不便的長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市府委託財團法人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進行到宅乾燥服務車,由專業人員提供失能老人、長期臥床以及行動不便者到府烘被、寢具殺菌。

乾燥車上裝設遠紅外線、臭氧、除螨機,可為寢具加熱、殺菌、除臭,處理過程約30到40分,最多可同時乾燥6件大棉被、小棉被及多個枕頭,帶給長輩「暖暖的幸褔」。

社會局表示,到宅乾燥服務車今年初開始上路,由專業服務人員親自到宅提供大型寢具進行乾燥、殺菌服務,避免傳染性疾病,因服務範圍遍及台南市全區,需採事先預約方式,可撥打(06)2792906。目前主要針對居住於台南市低收、中低收或經濟弱勢的獨居、自理能力不佳長期照顧服務個案或身心障礙者提供免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