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9-09-05 19:21觀天下 記者蕭皓文/平溪報導
中嘉家和有線電視在秋節前夕,為長輩們送上需要的奶粉、麥片等食品。(翻攝照片/許哲瑗新北傳真)
平溪區嶺腳社區自103年開始,由出身在地的企業家蔡耀坤推動老人共餐,每週四在喜樂安津食堂,提供營養食材、餐具等開銷,今(5)日市議員林裔綺帶著一箱進口魚肉來加菜,長者吃的豐盛飯菜相當快活。

平溪區公所主秘簡純楚表示,嶺腳社區長輩年紀相當大,不少都已九旬上下,跟著大家來到喜樂安津食堂一同共餐,長達五年多的快樂時光,都要感謝在地出身的蔡耀坤董事長,無償嘉惠故鄉長輩,讓豐盛營養的菜餚,帶給老人家健康與活力。

今天市議員林裔綺帶著一箱進口魚肉來加菜,看到長輩們年紀雖大,卻是充滿精神活力,聽到在地人造福地方的故事,便拿起飯勺為長輩們打飯,大家一同付出關懷,讓愛心不落人後。

市議員林裔綺表示,這次發現食堂廁所門簾破損,近期將盡快修理成門板,曾加長者倚靠的安全性,並加設洗手槽與馬桶扶手,讓老人家更方便如廁。

這個食堂,一開始推動愛心共餐時,居民還很難相信有平白的豐盛午餐,經歷多年後居民都樂於一同付出愛心,擔任志工煮菜洗碗,大家說說笑笑,共餐也成了嶺腳居民快樂服務的生活習慣,社區充滿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