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9:37 2019/08/05 中時 林和生
 
每年8月是許多家庭歡慶父親節的日子,但長期照顧孤老的華山基金會發現,生活在社會角落的獨居長輩,不少人膝下無子女,幾乎無法感受節慶的歡愉,社工因此安排幼稚園學童陪這群阿公過節,也有餐廳老闆搬出手路菜幫著補身,讓他們享受這難得時光。

「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父親節」,獨居數十年的陳姓阿公終身未娶,節日總是孤單一人,嘴上說習慣,眼神中卻透露著渴望和其他人一起共度的期待,華山麟洛站長盧姵廷說,類似情況比比皆是,因此有了幫長輩圓夢的計畫。

父親節辦桌訊息傳到餐廳老闆黃展鵬耳裡,他決定一同參與。為讓活動辦得熱鬧,5日上午,鄰近幼兒園學童先到餐廳扮演「一日子女」,從歌舞唱跳到幫著長輩捶背,最後送上親手寫下的卡片,看得大夥笑得合不攏嘴。

黃展鵬則獻上祖傳3代的阿公手路菜共10道菜餚,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他說,自己年輕時北漂打拚,有感於父母親年邁,才決定回鄉接手經營食堂,看到這些長輩就想到自己家人,讓他們吃得開心,自己也快樂。

72歲馮順雄在吃完午餐後,手裡握著剛收到的卡片說,這張紙比任何東西都還珍貴,年輕時因為玩音樂而過了適婚年紀,一個人單身到老,如今竟然收到「孩子」的卡片,說什麼都要擺在床頭,早晚各看一遍,此話一出,同桌的伙伴都跟著會心一笑。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