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18:022019/05/23 中時 何冠嫻

華山基金會東石愛心天使站24日與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合作,將海巡署橡皮艇改造成Q版龍舟,邀請獨居長者們到泳池體驗划龍舟樂趣。中央社記者江俊亮攝 108年5月24日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4日電)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今天將橡皮艇改造成Q版龍舟,在嘉義縣焚化爐附屬游泳池供獨居老人體驗划龍舟的樂趣,一名80歲老翁還帶自己種的蘿蔔表達謝意。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東石愛心天使站長陳鵬翔受訪表示,端午節將至,為了讓獨居老人暫時忘卻一個人過節的孤寂,基金會鼓勵獨居老人走出家門,透過與他人互動感受過節氣氛,希望藉此促進長輩們的身心靈健康。

因此,東石愛心天使站今天與海巡署第四岸巡隊合作,由第四岸巡隊提供橡皮艇改造成的Q版龍舟,邀約愛心天使站11名獨居老人至嘉義縣焚化爐附屬游泳池「划龍舟」。

陳鵬翔指出,一些年紀大的長輩們剛到游泳池時,看到橡皮艇大多裹足不前,在海巡弟兄與基金會社工員的協助下登艇,當長輩坐穩之後,大多玩得相當開心。

他說,其中一名80歲王姓老翁,為了維持基本生活,每天都花費近2小時,從東石步行到朴子市場賣自己種植的蘿蔔,今天還特地帶蘿蔔向華山基金會社工員表達謝意。

陳鵬翔表示,華山基金會自民國93年起為王姓老翁進行各項到宅服務,自此成為他的心靈支柱。王姓老翁靦腆地說,自己沒有什麼好答謝的,只能送自己種植的蘿蔔聊表心意,祝福大家好彩頭、平安順遂。(編輯:黃世雅)10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