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08月02日 22:03 中時  葉書宏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永和區公所及台灣老大人活力發展協會自今年5月起舉辦「精彩一生.生命繪本」老人陪讀課程,在3個社區發展協會陸續開設3個班級,為期12周的課程,邀請長者們一起回憶年少時光,首場結業式於8月1日登場。

社會局表示,藉由講師運用讀書會的帶領技巧,引導社區長者有系統、有組織的懷舊回憶活動,並一一呈現在長者個人的繪本當中,長者們回憶起年少時光,眼神中透露的光芒,嘴角所牽引的弧度,是他們說不完的生命故事,每一段故事的背後都牽繫著時空的歷史軌跡。

課程自今年5月起開始,為期12周的課程,8月1日結業式當天,不但有長者精心準備的才藝表演及課程心得分享,永和區公所也規畫了「簽書會」流程,讓長者們能在彼此的繪本中留名。

永和區長胡合鎔表示,截至2018年6月底止,永和區老年人口比例已達17%,銀髮族的生活安排變得更加刻不容緩;目前永和有17處銀髮俱樂部、1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希望長者們可以多加運用,也期望日後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能相互交流,讓永和區的長者們互動能更加熱絡、頻繁,落實市長朱立倫在地就養的政策目標。

重頭戲將由胡合鎔頒發結業證書,並親自撥穗,祝福長者們接下來人生的嶄新扉頁依舊精彩,而是日結業式也將在河濱社區的共餐活動中禮成。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