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04-07 13:38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學生團隊,參加九華山地藏庵的服務利他行動企畫案獲獎,利用獎金為鄰近的大林鎮大湖社區開辦每周一次老人食堂,預定可進行3個月,參與的10多名學生雖然要延後用餐並犧牲午休,帶隊老師謝昌任欣慰的說,學生們都沒有抱怨,「都是自願來服務」。

崇仁生命教育老師謝昌任這幾年來帶著學生們做社區服務,舉辦寒暑假青少年棒壘營,志工多是崇仁學生或畢業生,學期間帶學生們到學校所在大湖社區清潔打掃,並協助重新粉刷社區活動中心,這學期學生們報名參加服務利他的行動專案獲獎。

謝昌任和學生們決定優先為大湖社區開辦老人食堂,每周四中午供餐,由學校餐廳協助烹煮,再開車帶到社區,參與的學生們則邊走邊撿垃圾,健行到約500公尺外的社區活動中心。

大湖老人食堂開辦以來,用餐前由學生們唱詩歌或帶簡易健康操和老人家互動,看到充滿活力的青少年學生,阿公阿嬤們特別開心,「村庄很少有這麼多少年家出現」,社區人士很感謝老師學生們每周一次的用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