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18/04/04 23:56

北投最近出現橘子怪客,專門對老人家強迫推銷,對方不買就不離開。(示意圖/TVBS)
台北市北投地區最近出現一名怪客,向民眾強迫推銷橘子。有民眾表示自己高齡的阿嬤被陌生男子找上門,強迫消費2500元買了3箱橘子。由於當時家中沒有其他人,阿嬤不敢拒絕只好掏錢消費;更讓家屬氣不過的是,對方賣的價格遠比市場貴,認為這擺明就是欺負老人家。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有網友將這段過程po上網路。他提到當時高齡的阿嬤獨自在家,一名身材微胖、皮膚黝黑的男子見有機可趁,直接登門兜售3箱橘子。阿嬤原本向男子表示自己怕酸不敢吃,但對方直說沒關係,強調橘子很好吃,就擅自把橘子擺在家門口,要阿嬤付錢。

男子向阿嬤說橘子原本1箱900元,3箱算2500元就好了;但當時因為家中沒有其他人在,阿嬤也不敢輕舉妄動,最後只好被「強迫推銷」乖乖付錢。網友最後還提醒「希望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這個人!別被他給騙了!」

根據現在橘子的價格,1斤大約是25元,1箱大約是25斤,平均是625元;3箱的價格也不過1875元,最多算你2000元,賣到2500元實在太不合理。這名水果推銷怪客鎖定比較偏避的山區、而且是對老人家下手,警方提醒如果有遇到類似的情況,民眾得立刻報案,才不會成為冤大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