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3/31 19:22

▲彰化榮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銀髮伸展台」課程,打造長者名模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31)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為照顧健康與亞健康之老年人口,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成立「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社區長者生活化的健康活動以預防延緩失能。

為落實彰化縣長者在地老化和社區福利化,「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3月份至4月中旬每周四辦理「銀髮走秀伸展台」課程,吸引許多社區居民前來報名參加,預計將於4月18日假彰化榮民之家園遊會開場式表演,讓長者一圓年輕時名模夢。

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世界各國關心老人健康照護問題,銀髮時尚正悄悄來臨,有日本「潮大叔」時尚型男、俄羅斯攝影師創辦「老人銀髮模特兒」,誰說老人一定是白髮蒼蒼、老態龍鍾呢?香港「老正工作室」裡的模特兒,年齡介於50至90多歲,其中最年長高達94歲,這些銀髮模特兒正展現美麗時尚,讓銀髮族高呼「我要做model」!


而今年58歲的黃媽媽和黃爸爸,退休後子女皆已離家留下兩老在家,為了拓展生活視野,她們一起做志工、參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歌唱班,生活忙碌又充實,此次得知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長者走秀伸展台」課程,滿心期待躍躍欲試,除了平日來上課,回家更看名模走秀影片勤練習,為了一圓年輕時的夢想,並希望能創造更多與先生美好的回憶,人生下半場要活得更精彩。

除了黃爸、黃媽的例子還有許多長者也樂此不疲,剛開始大家對舞台深感羞澀,但在老師的指導與據點好友的揪聚,逐漸充滿活力與自信,不僅展現曼妙的美姿且一走成癮!很多長者反應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課程令人驚喜,也發現自己原來如此時尚優雅!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為關懷長者、資源共享於去年10月成立「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每週三、四、五開放家區交誼廳,辦理卡拉OK、健身休閒、歌唱教學等各種活動,提供社區居民聯誼、健康促進、休閒服務與共餐聚會,是社區居民的好厝邊,更歡迎社區長者報名參與據點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