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與活動
2018年01月04日

明道大學餐旅系準備五道年菜,讓獨居老人提前圍爐。(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寒冬送暖呼呼年菜,彰化縣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師生4日前往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親手下廚煮年菜給需要關懷的獨居老人打牙祭,讓長輩們在農曆春節前也能吃到美味的年菜,提早感受到年節的溫暖。

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表示,該校已連續兩年舉辦歲末關懷老寶貝的活動,希望培養學生熱心服務的態度,餐旅系的學生除了平時學習如何讓料理更精緻美味,在學期末能夠把自己所學的成果,分享給需要的人,不只是一種熱心,美味的價值也跟著溫暖不斷擴散,提升社會的正能量。

明道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主任石東立指出,這次的歲末關懷活動搭配系學會推出的年菜禮盒,由餐旅系學生和老師合力準備五道菜,分別為帝王首烏雞湯、芭樂葉筍干燒蹄膀、藥膳櫻花蝦糯米飯、五福臨門大拼盤和金玉滿堂長年菜,讓獨居長輩吃得健康又營養。學生並將完成的年菜盛裝給現場長輩吃,在分享熱呼呼的年菜同時,也傾聽長輩的感受,由裡到外一起關懷「老寶貝」,阿公阿嬤們紛紛說揪甘心。